© shashawip|Powered by LOFTER
足够多的涟漪就可以改变河流的流向,因为未来从来不是一个定数。

(箭家漫还没补完,如有疏漏或错误请指正)


我这人毛病不少,其中一项可能就是总是不经意间陷入一个没有血缘关系亲如手足的兄弟情了。(另外一对是谁和谁,不少读过我过去胡咧咧的读者也不言而喻)


自从由糖哥的绿箭剧掉坑,补漫画时由老法外吃了Royjay这对,潜意识中我就对罗伊·哈珀这个角色产生了好奇。他不管是一开始从1941年的More Fun Comics #73第一次登场,还是在1958年的Adventure Comics #250正式登场,都是与奥利老头子双双出现的,而且打头起就是“打击犯罪的富豪”奥利的sidekick也给留下了“翻版蝙蝠侠与罗宾”的诟病。


的确,最初他们的形象就是编剧企图复制老爷角色塑造的成功而创作出来的,但经过半个多世纪不同天才团队的打磨,奥利弗除了“有钱的普通人”和“喜欢奥式辣椒酱”这两个与布鲁斯分享的标签,俨然也有了自己独特的个性和品牌。比如他在莉安死亡,罗伊被普罗米修斯断臂后毅然杀了反派,根本不管全正联都追捕他和良心上逾越了这道坎的后果。虽然奥利也有“自己的罪恶自己承受”的习惯,但他对身边关心他的人还是更开放的,他有哈尔这个能长途公路旅行搭档,也有黛娜这个神雕侠侣式的战友和女伴。


而罗伊也没有成为像迪克那样的下一个要颜有颜,要功夫有功夫的完美男神(他自己都说像他那样的男孩跟多娜坐在餐厅里,只会显得多余),而是延续了自己的街头小子形象,该入队入队,该喝酒喝酒(当然遇到了对的人就把酒戒了也是很令人感动)。


罗伊和康纳在两种意义上都是奥利的儿子,而父亲角色对两人的影响都是深远的。在这样一个沟通更自然的家庭背景环境下,这个领养的和亲生的两兄弟之间也就其乐融融,没有过“谁代替了谁”的摩擦了。



我感觉,罗伊对于奥利,相当于融合了迪克和杰森。他是奥利的第一任搭档,跟夜翼一样喜欢在战斗过程中嘴炮,对女性有某种特殊的吸引力,领过队。但他同时也有杰森的叛逆和“这个该死的世界爱咋咋地”的心态。更多的,他有着两人都没有的一点——一位父亲。(所以Rebirth赶紧把莉安带回来吧...)


康纳对于奥利,我觉得多多少少融合了后两位罗宾。他跟达米安对于布鲁斯一样,都是父亲后知后觉的亲生子,不过除此之外两人估计也就只有武功高强这一共同点了。他性格上更像冷静稳重的提姆(一句话里出现了康纳和提姆而此康纳非彼康纳...),而且入了佛教的他思想更传统,用我们的话说就是“老实”(偏偏我就是喜欢他这种小可爱XD),用罗伊的话说就是“浪漫主义者”。

(图中罗伊带康纳去夜店,舞娘小姐跟罗伊搂搂抱抱,而在罗伊介绍自己后还去握手并说“很高兴认识你”的康纳宝宝真的太可爱了。有种大哥带你去看社会的感觉2333)


(在两人交谈过程中来来回回有四五个熟络的舞娘跟罗伊打招呼,而康纳坚持“还在等待命中相爱的那个人”。女孩儿们,这个时代遇到这么好的男人就嫁了吧)

而之前康纳带罗伊去的地方是...书店。



相信也有不少宝宝们更喜欢书店约会的吧~而且康纳还担心地问罗伊这里是不是太无聊了,罗伊嘛,当然也护着弟弟的感受(其实两人到底谁大谁小我还没有考究过,暂时以两人外貌,经验和出场顺序默认了),赶紧说“没有,没有,我也去喝喝咖啡,逛逛书店,聊聊人生....跟女人...”。然后两人去了哪儿紧接上几个图。


康纳和提姆的另一个共通点是,两人都在奥利/老爷死后,冥冥之中对父亲有种特殊的感应,以至于提姆坚信布鲁斯没死而是去单独搜寻他的踪迹,而康纳在和尚那儿念经时,感应到了父亲的复活而且遇难而连夜赶回星城协助罗伊、黛娜和老爷几人。

不过康纳在奥利死后传承过他的绿箭侠战袍,就这个历史也对照了一点迪克蝙吧。


再回来说兄弟俩的故事。

从夜店出来后,两人去超市买东西。康纳理所当然地当了回购物车2333。罗伊一个劲儿地跟康纳说刚才夜店里有个女孩儿看上了他,或许她能成为康纳命中的“特殊的那个人”,而康纳听了使劲辩护,罗伊劝他人不可貌相,不能因为人家是夜店舞娘就对人有偏见之类blabla,活脱脱一个带坏弟弟的有故事的哥哥2333)




然后必然的,一帮倒霉的劫匪挑了这个时候挑了一家此时里头有着两名超级英雄的商店搞事情。我非常喜欢这里兄弟俩的配合——罗伊是那个冲上去给匪徒几拳的冲锋大将,而康纳是保护平民安危的后方支援。当然这并不代表他弱,因此从后门撞进来打算给他两下子的几个劫匪同伙就挨了我们武术天才的拳头。






当有个劫匪拿着枪顶着康纳的脑袋时,敏锐的康纳看出了这个只是被招进来看后门,而连枪都没用过的、有赎罪余地的灵魂,因此他冷静地劝这个男人自己做出“正确的决定”,放下枪,结束这一切。


这里真的是感动到了。


而后来罗伊收拾完从正门闯进来的劫匪,看到这里居然有个拿枪顶着弟弟脑门的家伙后,不假思索地拿饮料罐砸晕了这名心里已经被康纳说服了的男子。康纳告诉罗伊,他知道自己从来没有受到威胁,还给他看了这把没有开safety的枪。这里他反过来教了罗伊一节他的“社会课”,(当然罗伊有没有学进去就另说了),那就是“He would have felt better about it, it would have been his choice to do the right thing amongst all the wrong.”


结尾处,两人吃了宵夜,聊了奥利老头子,正式提及两人”兄弟“这层关系。





“That would make us brothers.”


这句话能让我吃上一年!


所以这两人的CP我吃不吃呢?其实我觉得我是不吃cp关系的,可能因为太爱这个兄弟情的关系了吧!总觉得这样子纯纯的挺好啊~Arrowfam还有好多好多萌点,希望能顺便拖几个小伙伴入坑吧^w^


(PS: 两人其他交集还有1998年的军火库个人mini刊,以及其他不多的箭刊,以后读到了会继续写笔记)

故事来自 绿箭v3 #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